2024戶外廣告新趨勢

來源:Teleport

在於亞洲的中心,香港是作為廣告創新的領先城市而聞名。這個文化大熔爐展示了傳統與現代廣告技術的迷人對話。憑藉其充滿活力和密集的城市景觀,香港為優秀的戶外廣告提供了獨特而美麗的畫布。在香港的街道上,無論走到哪個角落,都能看到廣告牌、公交廣告和其他創意戶外廣告。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以及生成式AI與沉浸式體驗的日益普及,廣告商必須學會快速適應並保持敏捷。

戶外廣告的演進

傳統戶外廣告在香港雖然仍然非常之普遍,但正在經歷轉型。它越來越多地融入了互聯網和新興技術帶來的創新。廣告商現在正在將互動元素和實時數據融入他們的展示中,使廣告不僅僅是視覺的,而且是動態的和引人入勝的體驗。這當然也是對消費者習慣和媒體消費和2024廣告趨勢變化的回應。在這個新時代,市場營銷和廣告已不再是-「望望我,我的產品很適合你,買吧!」。創造一種與人共鳴並留下深刻印象的品牌體驗至關重要。

像元宇宙(metaverse)和NFTs這樣的新技術的出現,加上對顧客忠誠度和大規模個性化的關注,已被突顯為關鍵趨勢。這些發展表明這種戶外廣告,包括活動廣告,在香港和亞洲其他地區都具有重要地位。這種變化強調了線下真人和數碼體驗的混合。這與全球朝著更具沉浸感和數碼整合的品牌體驗的運動一致,這是傳統戶外廣告格式沒有提供的。

我們如何保持領先?

那麼,保持領先的關鍵是什麼呢?作為廣告商,關鍵是要好奇、始終學習、並細心觀察。我們需要貼近市場,研究市場趨勢,從最佳戶外廣告活動中學習,最重要的是,聆聽我們的消費者在說什麼。這種不斷學習、市場意識和真誠的與消費者互動學習可以幫助我們保持領先。

既然如此,讓我們來討論一些我們目前看到的2024廣告趨勢,並預測即將到來的趨勢吧!我們將會探討5大個關鍵點:

我們不用說你已經會知道,數碼廣告牌現在已成為香港廣告世界的主流。它提供了傳統媒體無法提供的靈活性和創意畫布。戶外LED顯示屏裝飾著城市的摩天大樓和繁忙的交叉口,提供了一個平台給廣告商展出更引人入勝和及時的內容。例如,銅鑼灣崇光百貨的著名LED屏幕是品牌爭相登陸的絕佳地標。19.2米x 71.7米的LED廣告牌可以容納各種類型的視覺上引人注目的媒體,包括有聲或無聲的廣播。這為品牌提供了許多空間創造創意戶外廣告,因為它們不僅限於靜態視覺。

2. 擁抱可持續性

延續我們的上一個論點,戶外廣告在2024年的可持續性和環保性不再是討論的話題而已;它是對日益增長的環境問題的必要回應。香港本地的戶外廣告正在向環保實踐轉變。我們可以看到,以LED燈取代傳統霓虹燈來減少能耗,以及使用可降解生物材料代替塑料。這些變化反映了更廣泛的可持續承諾,與全球受眾產生共鳴。

3. 透過技術的沉浸式體驗

來源:Teleport

正如我們之前提到的,許多香港品牌正在朝著融入沉浸式體驗到其媒體計劃中前進,以迎合消費者不斷變化的口味。由LED屏幕上的3D數碼顯示,到互動活動體驗,再到配合AR和AI技術的數碼沉浸式體驗的創意戶外廣告不等。例如,香港數碼港最近與Teleport合作推出了一個AI驅動的聖誕裝置 - "Santa Station",觀眾可以與虛擬聖誕老人互動,回答問題,並根據互動生成獨特的聖誕藝術品。這種創意戶外廣告體驗的優勢如下:

  1. 提升參與度和個性化:當你可以將品牌體驗個性化或令觀眾積極參與某項活動時,你就能從數以萬計的廣告訊息中脫穎而出,並在他們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像數碼港Teleport的合作這樣的戶外廣告活動,允許觀眾參與個性化的活動並讓他們可以保留留諗品 - 在這個例子下,是一張個人定制的數碼明信片。這是一種有趣而獨特的營銷內容分發方式,可以加強觀眾與品牌的連接。


    來源:Teleport - AI個人定制數碼明信片

  2. 數據收集和洞察:除了是一個出色的觀眾互動工具外,沉浸式技術還是強大的數據收集平台。與這些裝置的互動提供了關於消費者偏好和行為的寶貴洞察,可用於精煉營銷策略。

  3. 品牌差異化:在香港這樣一個擁擠的市場中,脫穎而出至關重要。沉浸式體驗使品牌與眾不同,更加引人注目和被談論。這有助於構建獨特的品牌身份,並將品牌定位為創新和前瞻性的。

  4. 增加瘋潮式行銷潛力:獨特且吸引人的體驗更有可能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從而增加品牌的影響力。AI和AR沉浸式體驗,如互動裝置的新奇因素,鼓勵用戶在線分享他們的體驗,充當有機營銷。


    來源:Teleport

  5. 長遠品牌回憶:互動和獨特的體驗往往對消費者的心智產生更持久的影響。將品牌與創新和愉快的體驗相聯繫,可以增強品牌回憶和忠誠度。

  6. 跨渠道營銷機會: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這些沉浸式廣告體驗可以與其他營銷渠道連接。例如,一個互動裝置可以鼓勵用戶訪問或與品牌的網站或社交媒體頁面互動,創建無縫的多渠道營銷體驗。 

4. 利用數據分析

來源:Adintime客戶

繼續我們的科技話題,它提供的另一個美妙之處是前所未有的細節和深度數據。數據分析正在革新戶外廣告的目標和測量方式。廣告商必須分析消費者數據,並將他們的信息量身定制到特定人群甚至個人偏好。雖然市場行銷得來的數據本身並不是新事物,但收集它們的方式始終在創新,這允許更具上下文和詳細的數據集。例如,香港許多廣告牌都包括QR碼,觀眾可以掃描以獲取更多資料或下載應用程序。這個簡單的掃描系統提供了寶貴的數據,例如,測量從特定廣告牌來的觀眾比例。您還可以使用QR碼系統將數據收集細分為地點、特定設計和參與率。這些是傳統的“僅視覺”廣告牌無法提供且難以衡量的數據。

5. 活動廣告

香港的活動營銷正在迅速崛起為一個關鍵趨勢,並將在可預見的未來繼續成為品牌的寶貴資產。各種大型活動的成功,如“Hello Hong Kong”活動,其中包括500,000張機票的贈送,以及資生堂涉足元宇宙的顯著和技術前瞻性廣告活動,凸顯了活動營銷的巨大影響。活動範圍從文化節日到國際貿易展覽會,為品牌提供了一個與多元化觀眾進行動態互動的平台。這種方法不僅增強了品牌能見度,還通過難忘的體驗與消費者建立了更深層次的聯繫。這些活動的持續受歡迎和成功表明,活動營銷將繼續是品牌在競爭激烈的香港市場中取得重大影響的關鍵策略。

香港廣告新趨勢:這對我們未來的意義是什麼呢?

如果您覺得廣告界的科技正逐步佔據主導地位,您沒有錯。然而,這並不表示傳統廣告在香港的媒體景觀中就失去了其重要性。這個城市很特別,因為它是新舊交融之地。在香港,40歲及以上的人口占總人口的61.8%。這個年齡組的許多消費者並不像年輕一代那樣精通科技。因此,為了觸及這些年齡組,傳統的戶外廣告仍然是相關的。此外,在像香港這樣人口密集的城市,步行和交通流量極高,這意味著無論是數碼還是非數碼的戶外廣告牌,仍然有數百萬人看到。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巧妙的策略來吸引眼球並激發行動。

但現在,您還需要考慮另一件事,那就是如何在您的媒體組合中融入新科技的元素?這是您的創意可以更加閃耀的地方,也是我們邁向未來廣告界的樂趣開始的地方!

分享此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