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高閱讀量的新聞雜誌

香港最廣泛閱讀的新聞報紙

新聞時事讓我們貼近世界、貼近社會、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它是我們了解社會時事的主要來源。在這份文章中,我們將會介紹一些香港最受歡迎的新聞報紙。

2019各大媒體讀者份額比率 (%)

印刷版 

網上平台

手機程式

總體

收費報章

東方日報

20.9

11.1

16.9

34.2

明報

8

5.5

6.4

14.7

星島日報

7.9

2.9

2.3

10.7

南華早報

5.7

2.8

3.5

7.5

經濟日報

3.1

1.1

1.1

4.5

信報

2.9

1.1

0.8

3.8

免費報章

頭條新聞

31.5

1,6

3.8

32.6

am730

18.4

0.9

1.3

19.4

情報

16.2

0.6

0.6

16.4

都市日報

7

0

0.1

7.1

網上平台

香港 01

/

10.4

17.2

21.2

立場新聞

/

11.6

15.1

19.1

Yahoo

/

6.3

6.6

10.1

來源:明報新聞

根據香港中文大學2019年研究指出,香港最受歡迎的報章分別是一份免費報紙及兩份收費新聞報紙,排名如下:

  1. 頭條新聞 
  2. 東方日報 
  3. am730

雖然閱讀是香港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事,但因為疫情關係及互聯網急速發展,近年使用電子版看新聞的人數有明顯增長。在2010年,印刷版的新聞報紙佔據市場大概71.5%,網頁版則是28.5%,而手機版當時還沒有出現。在2019年,相應的市場佔有率已分別轉變為40%(印刷版、25.3%(網頁版)、 34.7%(手機版)。這種劇烈的改變指出印刷版的報紙已不是社會的主流,而報紙一詞亦不再單單指印刷版報章還包括電子版。

在2019年,大約只有21% 的市民指出他們會閱讀印刷版報紙。正當所有印刷報紙銷情都在2019年有明顯的下滑時,只有英文版的南華早報逆難而上,維持增長。

手機版新聞報章

既然手機版的報紙已成為主流的閱讀模式,那就讓我們來看看相關數據吧!

根據Feedspot的報道,2023最受歡迎的網上新聞網站排名包括有:

  1. 香港自由新聞
  2. 英文虎報
  3. 南華早報
  4. 香港經濟日報
  5. Fintech HK
  6. 都市日報
  7. 香港商報
  8. 太陽報
  9. 頭條日報
  10. 星島日報

新聞報紙公信力

就如我們所知,報章的公信力可以是消費者選擇某份特定報章時考慮的主要因素。在云云報章中,南華早報及明報新聞的公信力長期居於首兩位。

社交媒體上的新聞平台

Weekly Usage of different newspapers platforms in Hong KongUsage per week of different newspapers platforms in Hong Kong

如圖一所示,社交媒體使用比率居於第二位。社交媒體每週更有 68%的使用量。在圖二中,我們可見市民使用社交媒體閱讀報紙的次數大約為每週5.4日,已超越其他閱讀新聞報章的模式。

根據明報指出,社交媒體是接觸讀者的最佳平台可達至90%,而網頁版及手機程式則分別為50%及70% 。印刷報紙能接觸的讀者量是當中最低的,大約為40%。研究相信只要你選擇任何三個平台,就能達至接近100%的讀者接觸量。

香港最受歡迎雜誌

Hong Kong magazines

香港有不同種類的雜誌,由時尚、日常生活、家庭、汽車到商業財經等任君選擇。雜誌可用作消閒娛樂目的,亦可是你一個不可劃缺的投資參考書,完全取決於消費者興趣。在這部分,我們會討論一些不同的雜誌,讓你有對香港雜誌有概括的了解。

赫斯特國際集團(Hearst Group)是其中一間著名的媒體公司,現時與南華早報合作並出版不同種類的雜誌,如:

中文

英文

  • The PEAK
  • HK Magazine

 

其他的雜誌也可以在不同的中文媒體公司找到,如萬華媒體集團,該媒體的雜誌主要發行有關生活時尚等的雜誌,如: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旗下最著名的出版物為《香港經濟日報》,此外他們亦會出版有特定網頁的電子版雜誌:

  • U 雜誌
  • E-zone
  • iMoney智富雜誌 (印刷及電子版) 等

  

新傳媒集團,主要出版日常生活、八卦娛樂及經濟等相關主題的雜誌,如:

  • 東方新地(電子)
  • 經濟一週
  • 新假期 (電子)
  • Gotrip.hk (電子) 等

  

新島新聞集團有限公司的雜誌出版物有:

  

其他一些在香港為人熟悉的雜誌,

其他英文雜誌

  

其他中文雜誌

  • Men’s Uno (發行量平均為3600本)
  • 彭博商業周刊 (中文版)
  • 旭茉Jessica

請瀏覽我們的媒體產品頁以發掘更多不同種類的新聞雜誌,你也可以在該頁找到相關的報紙雜誌廣告價格。

  

資料來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465011/中大調查-香港01讀者份額列純網上媒體第一-七成港人手機看新聞

https://news.mingpao.com/ins/文摘/article/20200109/s00022/1578455612489/近年新聞平台的發展和變遷(文-蘇鑰機)

https://journalists.feedspot.com/hong_kong_news_websites/

分享此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