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覽香港不同種類的廣告形式

有人話一個好的廣告能在8秒內抓住觀眾的注意力。但是要策劃優秀的媒體方案前,我們首先需要瞭解並對不同的廣告形式有一個完整的大圖畫,因此我們才會知道哪個廣告最適合我們這次,我們希望能讓觀眾透過文章對不同廣告類型一目瞭然,為所有要購買媒體的新手提供一個概括的概念圖。

3個主要的廣告分類

3個主要的廣告形式

廣告界裡有不同的廣告格式及樣式,我們可以總括3大類主要的廣告種類,分別為:線上廣告(Above the line advertising)、線下廣告(below the line advertising)結合線上和線下元素的廣告(through the line advertising)

線上廣告

這類廣告活動能透過大眾媒體達至大範圍、非針對性的觀眾群。線上廣告的例子有多種,如電視廣告、電台廣告、新聞雜誌廣告及活動性廣告等。這種廣告能確保廣告信息傳送到其廣告大的觀眾群,因此令品牌的認知度大大提升。

線下廣告

這種類型針對的能促進轉換的廣告活動,因此每個廣告方案都有特定的目標客戶群。線下廣告包括廣告牌、贊助廣告、社交媒體廣告、展示廣告及網路廣告。這類型的廣告有助廣告商根據人口分析報告制定適合的廣告,與潛在顧客建立直接的關係。

結合線上和線下元素的廣告

同時使用線上及線下元素的廣告英文稱之為 「through the line advertising」,這類型的廣告活動包括數碼廣告、cookie主導的廣告等。該是一些能建立品牌認知度的廣告,同時也會使用個人化的廣告策略針對特定目標顧客群。

5種不同的廣告類型

5種不同的廣告類型

跟據AdmanGo 2020年對市場走勢的預測,媒體市場佔有率的排名為以下,

  1. 電視 (29%) 
  2. 手機廣告 (22%)
  3. 社交媒體廣告 (14%)
  4. 新聞報章廣告 (12%)
  5. 戶外廣告 (10%) 
  6. 顯示廣告 (8%)
  7. 電台廣告 (3%)
  8. 雜誌廣告 (2%) 

電視廣告

目標:

  • 產品及服務銷量
  • 網站流量
  • 品牌及產品認知度
  • 建立品牌形象
  • 建立潛在客戶資料
  • 公共關係

好處:

電視廣告是一個十分有效的廣告形式。如果你的廣告目標是要增加大量廣告客戶對品牌的認知度電視擁有大量的觀眾群,此外,宣傳廣告形象的方式也相較有趣,因為它以影片形式推廣。移動式的影像及特別的音效能為品牌製造強列的效果,並向觀眾傳遞鮮明的廣告訊息,令潛在顧客觀眾留下更深刻的迴響。因為電視廣告會不斷在電視廣告時段重複播放,因此可以潛意識地植入觀眾心裡。

社交媒體

社交媒體

Source: Medium.com

社交媒體廣告是現時最流行的廣告途徑,因為它能自動產生有用的數據,用作日後產品發展用途。

在香港,最受歡迎的社交媒體如下:

  • Facebook
  • Youtube 
  • Instagram
  • LinkedIn
  • Snapchat
  • 微博
  • 小紅書

每一個社交媒體都有特定的目標群,並有不同的功能和其運作的模式,因此你可能需要深入了解哪個社交平台最適合你的業務。

目標:

  • 增加品牌認知度
  • 建立屬於你品牌的社交群體
  • 促進觀眾投入度
  • 監測顧客關係及產品意見
  • 建立潛在客戶資料

社交媒體廣告讓廣告能以數碼方式針對觀眾,如:內容營銷或投放廣告的特定時間。

按此看看Adintime現有的社交媒體廣告位

新聞雜誌廣告 (新聞及雜誌)

廣告形式 - 報紙廣告

Source: The Epoch Times

市面上有兩種刊物類的廣告雜誌廣告及報紙廣告

雜誌廣告的宣傳形式是以鮮豔、具設計感的圖像,並為廣告帶來一個具光澤感的修飾。這類型的廣告通常都會以不同的顏色及圖案吸引觀眾關注。這種華麗的產品圖像都會特定放在相應主題的雜誌,因此會閱覽的讀者都是有潛力購買產品的顧客。雜誌的廣告時段也相比電視廣告及新聞廣告長,因為觀眾通常都會重複閱讀雜誌。因此,有廣告有重複曝光的機會,更不用說一些放在咖啡廳或辦公室的雜誌。但是,雜誌的觸及率可能就相對其他大眾媒體較低。雜誌廣告是以圖像主導的,因此廣告商可根據特定目標群設計一些圖像,以贏得更多讀者關注。

新聞廣告是一個價錢理想的廣告方式,亦提供不同的廣告格式供你選擇,這是一個十分適合預算不大的中小企廣告計畫,廣告亦可在幾天內刊登。其中一個新聞廣告的特質就是具公信力,這可能是一個十分重要的考量因素如果你希望為品牌建立一個具權威的形象。新聞亦擁有一個大範圍的市場,能確保廣告接觸廣大市民。

按此看看Adintime現有的報章雜誌廣告位

展示廣告

Source: HKTVMall

展示廣告是一個自動產生的廣告,當觀眾瀏覽網頁時就會顯示(例如:Banner Ad或Popup Ad)。這類廣告也會運用圖像及動態影像以吸引觀眾注意。那當我們想投放這種廣告時,顯示廣告的目標又是什麼呢?

目標: 

  • 增加曝光次數
  • 促進網站的瀏覽率
  • 提升顧客與廣告的投入度
  • 銷售量增長

按此看看Adintime現有的展示廣告位

戶外廣告 - 廣告牌

Source: Adintime 旺角戶外廣告 - 旺角百老滙戲院

無論是傳統的戶外廣告或是數碼動態戶外廣告,廣告版能帶來的廣告效果是不可快少的。此外,廣告台能提供的廣告空間也是眾多廣告形式中最大的。廣告牌的投放時段通常都需要至少3個月,而其目標顧客群是根據地點而定。如果你的目標群是白領,那你就可能會希望在中環商業區投放你的廣告。

按此看看Adintime現有的戶外廣告位

活動型廣告

活動型廣告

Source: RedBull HK

這種類型的廣告主要希望與顧客面對面的互動方式宣傳。透過讓顧客體驗不一樣新奇的經歷,帶顧客進入你的品牌世界。因此,廣告目標是要讓顧客有近一步的行動,不論是建立潛在客戶資料或只是簡單的增加顧客對產品的了解。

活動型廣告的主要目標:

  • 讓顧客投入品牌活動
  • 建立產品形象
  • 讓顧客了解更多產品資訊
  • 已派發贈品宣傳產品
  • 喚起品牌存在感以吸引贊助、報導甚至是吸引觀眾參加之後的活動
  • 建立潛在客戶資料

在不同的媒體投放廣告需要多少預算?

電視廣告

電視廣告價格是根據先占策略計算,因此,廣告商需要選擇不同的收視點,再計算影片長度、播放時段等。每個點 (Rotational Basic, Fixed Basic, F1 to F10) 都有相應的收視率。根據香港最大的電視頻道TVB,廣告預算可低至港幣35000。

社交媒體

不同的社交媒體有不同的方法計算他們的社交媒體廣告費,通常根據廣告的觀眾群、時段及商品類型。社交媒體主要有兩個計算的方法:平均點擊付費 (CPC)及平均每千人成本 (CPM)

社交媒體廣告價錢

新聞雜誌

在新聞雜誌方面,廣告價錢取決在報章的版未及大小廣告位置包括,頭版、內頁、A1,也會以每平方單位計算。價格範圍可由幾千元到幾十萬不等。

顯示廣告

顯示廣告的價格大多數以每千次顯示成本計算 (CPM)。以網上新聞報紙顯示廣告來說,價格大約每千次顯示成本為港幣150元到每星期港幣20 000 不等。顯示廣告在不同平台及廣告格式的平均點擊率為 0.06% ,點擊率有助提升品牌知名度,同時亦能喚起消費者對某樣產品的注意,以增加消費者對產品的忠誠度。

戶外廣告

戶外廣告的價格取決於地點及廣告時間。通常廣告牌最少投放時間為期3星期到1個月,在香港地鐵站投放一個小型廣告價格可低至港幣29,000元(3星期)。

資料來源:

https://www.feedough.com/what-is-advertising-advertising-objectives-examples-importance/

https://smallbusiness.chron.com/difference-between-advertising-magazines-newspapers-53815.html

https://www.webfx.com/how-much-does-social-media-advertising-cost.html#average-advertising-cpc

分享此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