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是戶外廣告(OOH)?

OOH廣告戶外廣告,是種在家以外傳統廣告。由於有助提升曝光率,它至今都受廣告客戶深愛。

如果你有離開過家,那你很可能看到 OOH 廣告。 作為現今數碼化世界中傳統廣告的一種,戶外廣告經歷了不斷的演變。 到現在,不少新穎、引人入勝的廣告出現在街上吸引途人,復新了舊有的戶外廣告模式。

什麽是OOH?

OOH意思簡單地說是指戶外(Out-Of-Home)。 OOH廣告是所有不是觀眾家中能展示的廣告,例如電視廣告、電台廣告或電話上展示的廣告。 一些常見的戶外廣告有廣告牌、地鐵廣告、巴士廣告或巴士站廣告。 

隨著科技的進步,新型的戶外廣告亦隨之浮現,並受到許多廣告商的青睞。 這種新型的戶外廣告是數碼戶外廣告,也通常被稱為DOOH廣告。  DOOH 是顯示在電子屏幕上的戶外廣告,通常是巨大的 LED 屏幕。 電子屏幕的引進讓戶外廣告在大電視屏幕播放,戶外廣告亦不再完全靜態。

戶外廣告的種類

1. 廣告牌

多數人最熟悉的戶外廣告為廣告牌,是在建築物外牆或高速公路旁展示的大型廣告。 香港的廣告牌通常有橫幅、牆貼、前燈或後燈模式。

廣告牌作為戶外廣告的一種,它按照在兩個展示的位置分類,分為行人路廣告和天橋廣告兩類。 行人路廣告針對行人和汽車; 香港天橋廣告極為獨特,由於在香港擁有私家車並不普遍,因此廣告會將注意力轉向購買力較高的人。

按此看看我們所有現有的廣告牌位<<

2. 地鐡廣告

地鐵是最多人外出時依賴的公共交通工具,香港的發展什至要圍繞地鐵站而開發。 它可說是城市不可分割的一環。 不同地鐵站和地鐵列車每天可運送數百億至數十億人。

地鐵廣告位於地鐵列車和地鐵站。 地鐵站廣告可以在站內、自動扶梯和月台隧道內找到。 由於地鐵站空間大,車站中的廣告空間通常亦較大。 地鐵車身廣告通常是貼紙廣告,但有些列車有數碼戶外廣告的電視屏幕。

3. 巴士及電車廣告

巴士和電車廣告是移動的戶外廣告,讓你的廣告不會綁定到單一的位置。 巴士經常跨區和地域行駛,令更多人看到你的廣告。 巴士和電車車廂讓乘客在旅途中看到廣告,巴士上的電視屏幕也可以以DOOH模式投放廣告和信息。

4. 活動型廣告

活動型廣告通常是 3D的,更能與他們的觀眾與廣告互動。 最常見的活動型廣告是巴士站,人們可以在巴士站等待巴士或電車時看到廣告。 有一些廣告商會展示模型或其他活動型廣告吸引途行的注意力,為他們的廣告活動帶來更多創意和獨特性。

 

>>>了解更多戶外廣告的模式

傳統戶外廣告好處

OOH廣告好處

1. 與觀眾建立更強的聯繫

自疫情開始以來,人們一直呆在家裡使用電子工作和學習;  2021 年底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68% 的人因為大量時間看着屏幕而略電子廣告。 電子疲勞的情況下,傳統戶外廣告率先與受眾建立真實的聯繫,展示廣告商誠意。 全球戶外廣告自 2020 年起捲土重來,支出已達 340 億美元,展現了傳統戶外廣告的優勢。

 

2. 形狀大且留下深刻印象

俗語說“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由於多數人只是路過,傳統廣告必須利用有吸引力的圖像來吸引途人的注意力。 傳統戶外廣告讓廣告商使用簡單的圖像來表達他們的信息,促使傳統OOH廣告看一眼也具有影響力。亦因此,傳統戶外廣告支出在全球的市場規模為 215.08 億美元。

 

3. 地區為本

OOH戶外廣告是少數完全以地區為本的廣告類型之一。 您可以根據位置和環境定制你的戶外廣告,從而更輕鬆地選定受眾。 如果您的實體店在該地區附近,您可以使用戶外廣告指示途人到商店,將您的廣告曝光轉化為銷售額。

廣告公司鍾愛戶外廣告的原因

1. 避開Adblocker

雖然網上廣告以能夠針對特定受眾而聞名,但市面亦有對抗網上廣告的程式,Adblocker 是最常用的一種。 這種程式極大地限制了廣告的曝光率,從而大減廣告接觸到的潛在客戶。OOH不會受到Adblocker的影響,並且不大侵入性,對觀眾留下更好的印象。

 

2. 融入日常生活

OOH的好處之一是戶外廣告多不勝數。 只要離開家,在香港至少會看見一個戶外廣告。 從交通工具到廣告牌,戶外廣告空間遍布你日常生活的每個各落。 它無縫地融入了觀眾的日常生活,巧妙地提醒途人廣告商的品牌和產品。

 

3. 提高一般銷售和品牌知名度

Ocean Neuroscience 的數據顯示,消費者在看到戶外廣告後按入網上廣告的機率高出 48%。 原因是廣告在日常生活出現。 隨著潛在客戶對廣告公司的產品加深了解,他們更有可能看到相同的廣告時搜索及購買產品。 OOH與其他廣告媒體配合使用時,可以非常有效地提高銷售量,使戶外無可替代。

香港最佳OOH廣告例子

Samsung Galaxy Z

OOH廣告例子

圖片來源:明報

就算你對香港娛樂圈沒太大興趣,亦必定認識近年紅爆全城的男團Mirror。他們的成員代言了超過一半2021年的10大廣告,而Samsung也邀請了他們宣傳Samsung Galaxy Flip 3 and Fold 3 5G智能電話。這幅超大型貼紙廣告包含了全團12人,張貼在香港站自動扶手電梯長廊上。

這個廣告於2021年10月開始展示,為期2星期,以女性為主要觀眾。這個廣告目標為向公眾推廣他們的新產品,同時能從大量粉絲在廣告旁拍照反映出,他們成功增加品牌知名度。

 

Disney+

戶外廣告例子

圖片來源:U Lifestyle

2021年尾時你有留意到迪士尼的廣告及展覽大幅增長嗎?迪士尼推出了一系列的跨媒體廣告宣傳Disney+。串流平台Disney+在尖沙嘴掛起了不少燈飾,亦有全棟大廈高的數碼OOH。聖誕節時於家人到尖沙嘴看燈飾是香港人慣常的活動,巨型的數碼戶外廣告可以播放吸睛的短片,吸引途人注意,而典型舊式的燈飾廣告可以添上現代化的色彩。這些燈飾廣告比其他裝飾更顯眼,能鼓勵他們使用迪士尼的串流平台。

這個數碼廣告活動自2021年11月長達2個月,以家庭為他們的主要觀眾。這個廣告能提升品牌知名度,令觀眾得知迪士尼新推出的串流平台。

OOH廣告的未來

OOH廣告的未來

由於技術的進步,數碼戶外廣告的受歡迎程度將穩步提高。 廣告公司者能以動態什至聲音的形式展示戶外廣告,向目標受眾提供更全面的畫面和難忘的廣告。Sogo廣告牌數碼戶外廣告空開的需求量很大,並將繼續增長。 廣告公司因為數碼戶外廣告空間上升,能製作更多創意廣告。 

活動形廣告將在OOH廣告中佔據重要位置。 營銷人員經常製作吸睛的互動廣告來吸引觀眾的注意力,而活動形廣告或Instagrammable的廣告在吸引力全勝。 希慎廣場經常在他們的入口放置模型,帶來不同人前來拍照。 Marvel復仇者聯盟的廣告活動充分展示了活動形廣告的好處,並預見了戶外廣告的未來。

分享此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