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步帶你了解廣告策略

你現在有一個廣告,要如何確保合適的人能看見呢?沒錯,你需要用到廣告策略。有適合了的廣告策略,你的智能電話廣告就不會投放給50年來沒有更換過電話的嫲嫲,關節炎補充品廣告亦不會投放給鄰家剛學會唸書的小明。相信你已經對廣告策略及廣告營銷有一定認識,在這裡你亦可以學到廣告策劃。

總結帶你了解廣告策略的5步

什麼是廣告策略

什麼是廣告策略

簡單來說,廣告策略是以有效地刊登廣告作為目標,購買一個廣告空間向你的目標受眾展示你的業務的信息。以下有一些媒體洽購的術語與常用簡稱。

CPM:每千次展示成本 (Cost Per Thousand) 。「M」是羅馬數字一千。CPM是每展示次數1000的廣告價格,即是你的廣告每1000個觀看率刊登廣告費用

CPC:每次點擊成本(Cost Per Click) 。與CPM相似,CPC也是量度刊登廣告費用,不同的是CPC只計算廣告的每次點擊

CPL:每筆名單成本(Cost Per Lead) 。指計算廣告每名新增的潛在顧客的廣告價格。當有人填妥潛在顧客標單及提交就算為一位潛在顧客。

CTR:點閱率(Click Through Rate)。廣告瀏覽人數中按下了特定網絡連結人數的百分比。 能夠量度廣告的成功率。

展示次數:這個術語在「CPM」已出現了一次。每次廣告在用戶螢幕上出現,無論用戶有沒有與它作任何互動,亦會算入。

程序化廣告營銷:與直接廣告營銷不同,程序化廣告營銷利用演算法分析和完善數據,例如不同平台廣告價格及它的展示次數。

DSP:需求方平台(Demand-Side Platform) 。讓你根據目標受眾通過拍賣購買不同廣告空間的平台。使用需求方平台會更集中於廣告能否定位於目標受眾,不太注重廣告空間。

廣告策略如何運作?5個簡易步驟讓你輕易上手

廣告策略如何運作?

完成廣告策略前需作許多廣告策劃,確定你的廣告宣傳能最有效地推廣你的信息。如標題列明,我們有5個簡易步驟帶你輕易了解廣告策略,廣告營銷及廣告策劃。

第一步: 斷定你的目標受眾及觸及他們的媒體

廣告營銷最基本的是用最少刊登廣告費用向適合的人展示你的廣告,因此第一步就是定義你「適合的人」是誰。你要根據你的廣告宣傳產品決定你的目標受眾的年齡,性別,興趣或地理位置。決定好想向誰宣傳後,就能決定哪種媒體對你的目標受眾最合適。路透新聞學機構2020年的主要發現報告指55歲或以上當中81%是從電視得知新聞,而35歲以下的有90%是網上閱讀的,包括社交媒體。這能夠反映不同年齡層使用的媒體,所以如果想向年紀較大的受眾宣傳,可以考慮電視廣告宣傳。

第二步:策劃你的廣告策略以建立目標

現在你知道你的廣告營銷方向,就能通過策劃你適合你的廣告策略建立目標,讓你啟動你的廣告宣傳能清楚要留意的地方。寫下你廣告宣傳預期達到什麼。不太清楚有什麼廣告策略?這裡有一些普遍廣告策劃的廣告策略。

  • 強弱危機分析(SWOT Analysis):分析你的廣告宣傳的優勢(Strength)、劣勢(Weakness)、機會(Opportunities)和威脅(Threats)讓你決定如何改進你的產品。
  • 獨特銷售主張(USP):從名字能知道它代表你的產品有獨特的地方樣它市場競爭力更高。
  • SMART 原則 (SMART Goals):制定你的廣告宣傳目標時,目標需要是明確、可衡量、可達成、相關、時限的,好讓你的團隊能實在地工作,跟隨廣告策劃。

第三步:策劃你的財務預算

是時候決定你想投放多少刊登廣告費用在你的廣告宣傳上,始終廣告營銷是讓你使用最少金錢達到最有效的宣傳。訂立一個實際的目標給你的廣告宣傳,和預期收入。使用你的預期收入查明出達到此目的的最低廣告價格。設定最高限額,避免超支。

第四步:啟動你的廣告宣傳

經過一輪的廣告策劃,終於能夠啟動你的廣告宣傳。如果你使用的是傳統廣告策略,就需要找代理人洽談廣告價格,直接跟代理人購買。程序化廣告策略則能使用網頁輸入預算及目標受眾,通過即時競價為你購買廣告空間。啟動你的廣告宣傳後,你的廣告會開始在你購買的廣告空間展示給你的目標受眾。

第五步:監測和完善成果

這個廣告策略的最後一步在於微調和重複試驗。比較你廣告宣傳的成果及你早前訂立的目標,看看是否達到你的預期。使用策劃的廣告策略選定有什麼需要改善。如果使用程序化廣告策略,你就能立刻調整你的廣告宣傳。調整後,記住監測成果讓你的廣告策略更有效。

廣告營銷內部小貼士

廣告營銷小貼士

簡短地介紹過廣告策略及廣告營銷後,這裏有一些廣告營銷的小貼士讓你更得心應手。

  1. 避免廣告欺詐。有不少網頁會製造軟件令點擊率上升或偽造廣告互動,欺騙廣告費。雖然有詐騙的風險,你可以使用信用率較高的網站,例如Google Ads。在繳交費用前,你亦可以篩選廣告空間確保安全。
  2. 留意你的網絡流量分析趨勢和你產品的話題使用率從而決定你的廣告策略。你可以利用流量來源的數據幫你完善你的廣告宣傳。由於有無數流量來源,重要的是要小心留意每個來源,不能混淆。有些人會建議使用程序幫助。
  3. 以用戶角度出發。廣告營銷專注向一種目標受眾宣傳,所以你要比用戶自己更了解他們。敲鑼考量下他們看到你廣告的媒體然後令你的廣告更容易閱覽。讓受眾容易看你的廣告,他們潛意識也會對你產品感覺更舒服。

資料來源:https://www.digitalnewsreport.org/survey/2020/overview-key-findings-2020/

分享此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