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知道的戶外廣吿趨勢

你如何令觀眾注意你的戶外廣告板呢?是麼因素令他們停留在廣告資訊中?可能這些對身為SME的你都不是十分熟悉,所以我們就會在以下文章中向你介紹最新2020戶外廣告趨勢,令你的廣告方案不單只成功,還是俱投資報酬率的!

根據知名廣告公司GroupM預測,全球的廣告市場將在未來幾年增長至12.3%,因此我們可以見到投資一塊戶外廣告牌的潛在價值。顧客可能會跳過網上廣告或關掉手機螢幕,但戶外廣告是會一直存在的。

2021戶外廣告不可缺少的元素

首先,先來探討一些必須的廣告元素,這些都是一些戶外俱競爭利的廣告一定有的特質。

你希望觀眾投入你的廣告嗎?那你就要讓你的廣告方案既靈活又有彈性。廣告的其中一個特點就是千變萬化,你永遠不會跟得上消費者的行為變化,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製造具適應力的廣告。

透過觀察人們在疫情下受限制的流動力,就是一個消費者行為快變的最佳證明。觀眾可能希望與廣告有互動或溝通因為他們在家工作太久了。他們可能不想再看一些與社交媒體或繁華都市有關的廣告,卻想在戶外街接觸與大自然或藝術有關的廣告牌。

在這種情況下,可能多渠道的合併就是一個十分好的解決方法。我們可以將戶外廣告精確地針對某些受眾,不在向傳統的廣告模式是大虧模宣傳。我們可以專注觸及特定的受眾,並根據他們的需求製造獨身量造的廣告,這樣能大大增加廣告的關注度。概括而言,善用大數據能有效地將廣告變得更加個人化及在地化,因此令廣告更靈活地接觸不同觀眾。

戶外廣告的創意趨勢

接著,我們就會探討一些新穎的廣告,讓你的廣告在云云中突出。以此作參考,開始著手規劃你的戶外廣告媒體計畫。

  

1.說故事

這個元素已成為熱門題材的大綱,並持續成為大部分廣告的基礎。無論你的廣告是活動型、傳統廣告或是數碼廣告,十分重要的一點是你要問下自己的廣告背後是否有一個故事?

如果這正是你要的,那接著你就要創造一個角色能令你的廣告一鳴驚人。正常的廣告情節都會是主角面對著一個難題,尋求協助,然後你的品牌就會是他的解決辦法。這樣的情節可能對你而言十分老生常談,但事實上卻有不少的大企業仍然在使用。而蘋果做為例子,就讓我們看看蘋果的產品如何挽救在家工作的人們吧!

如果這個故事情節對你來說不夠吸引,那不仿參考這個。創作一個讓觀眾感到懸疑或好奇的情節,並在故事中途完結。這樣能讓觀眾更投入你的廣告及誘惑他們繼續看下一個廣告找出故事的結尾。

  

2.引起觀眾共鳴的游擊營銷

因為游擊營銷,令你更容易令你的戶外廣告引起共鳴。游擊營銷指運用小說故事或非傳統的手法吸引觀眾對產品或品牌的興趣。這個行銷手法意指令觀眾驚訝,並藉此另產品形象留在觀眾心裡。

  guerrilla marketing sample 1

Credit to: ikonerx

guerrilla marketing 2

Credit to:cocosolution

  

3. 擴增實境及虛疑實境

將戶外廣告變成可互動型似乎是2021年的潮流趨勢,不同的產品會使用數碼戶外廣告作為他們在傳統廣告市場的主要宣傳手法。這個趨勢能有助觀眾取的更多文字以外的資訊。此外,這類型廣告亦可鼓勵觀眾投入於你的廣告中。

戶外廣告未來走勢

Future Trend 2021

戶外廣告界未來的走勢也同樣對廣告商十分重要,他令我們了解如何因應顧客的行為轉變及科技的發展,製造適合的廣告。

  

1.「外聯網」的崛起

  

觀眾長時間在互聯網上瀏覽可能會帶來反效果,最近的報告反觀眾對廣告的態度有所不同。

  •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指出他們已經開始會關掉線上資訊並希望多觀賞戶外環境。
  • 這個情況稱為「外聯網」,因為俱移動性的觀眾在互聯外與廣告互動。

這個新景象其實可以為未來的戶外廣告帶來一些小貼士。要達至一個成功的宣傳計畫,線上及社交媒體是不夠的,你也需要加入戶外廣告元素與觀眾在數碼世界外的空間聯繫。  

  

2.觀眾行為的轉變

  

情景行銷是一個新的廣告手法。這個手法指出消費者在不同的場景會有不同的態度。在不同的情況下,他們可能會希望擁有不同的服務或產品,因此廣告要選擇性及具策略地投放以符合觀眾的生活模式。

隨著觀眾不斷地改變,廣告可改變的靈活性也十分之重要。因為消費者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依賴,數碼戶外廣告也會因應需求及不同的場景做出適時的改變。

  

3. 數碼戶外廣告能有助戶外廣告的增長

  

另外一個明顯的戶外廣告走勢可從港鐵公司近期對戶外廣告牌作出的措施觀察到。地鐵站內的戶外廣告網絡將更換成動態型數碼廣告牌,軌道旁的數碼屏幕及108度的led屏幕。

其中一個原因令數碼廣告如此受歡迎是基於它能達至高投資會報率,透過運用數碼戶外廣告,廣告商能了解不同地鐵站的人口統計報告,這有助廣告商製作一個符合觀眾口味的廣告。未來的戶外廣告將須符合語景,在合適的地方和時間製造具靈活性的廣告訊息,這也是為何數碼戶外廣告如此強大的主要原因。

分享此內容

相關文章